星期六, 7月 29, 2006

萬物之靈

  有一種奇怪的生物,有各大小不同的器官,外型差不多,功能未明。在某位置的某個器官,有多種在附近並器官不曾發現的不同的細胞,其中一種細胞,總會不時突發奇想,要衝出這個器官的說。它們沒有想過它們存在的意義,只覺得所有東西都為他們而存在。這種生物,叫做宇宙。
  在灝瀚宇宙中的某一處,有一個微細的器官,就有著這樣的一種細胞;他們認為,萬物為它們而生,覺得自己可以媲美神;在同一個器官內,他們為滿足慾望而不擇手後;它們會吞噬某種細胞,哪管其他賴以為生細胞的生存自由,甚至產生一些非細胞物質,並釋出不同毒素,同時在殺害自己和別的細胞,與此同時,它們亦在為爭奪整個器官的營養與空間而又互相抑制和吞噬。這種奇妙的細胞,叫人類。
  人類並沒有想過,他們為甚麼會來到這個世界上,因為他們並沒有察覺到,天地萬物都是一正一負,一陽一陰,一南一北;互相倚賴,也互相制衝;最簡單的解釋,假如世界上只有雌性,那麼所有就很快就絕種了;如果世界只是黑漆漆,光明就顯得沒有意義。
  從時間的角度上回頭看來,所有東西都是在新舊興替的循環而來,我們不知道別的星球是否都一樣,但從地球上的生物由出生到年老到死亡看來,每一代甚麼每一種物種都是這樣,人類的出現大概只是地球發育的一個階段;人類的出現,弄得天空只得一片陰沉的灰白,四周都由污瘴造成的濃霧籠罩,水變成一潭墨汁,翻滾著令人反胃的惡臭,水面泛著一層五光的油,並浮著一些半腐的膠袋跟死魚,陸上僅餘的土地也用來發展大城市,發展工業區,可以吃的越來越少,植物又因人類的一己私欲,早伐光了,最後,因為沒有食物,沒有食水,沒有空氣,而萬物也相繼死光,但這一切,都只是地球青春期的性徵,人類只是宇宙促進地球發育的荷爾蒙。
  人類是否正在破壞生態,這個並不重要,起碼,在其他星球中,並沒有生命跡象;所以,人類要努力啊!很快,地球也可以跟別的星球一樣,完全發育成一顆死寂的星球,最後,同歸於盡!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0 個留言: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