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26, 2006

左上右下

  眾所周知,香港的交通是左上右下的,凡駕車走路,都必靠左行,連在九鐵車站使用電梯時,都有告示寫著「靠右企」,原因是要留出左面的通道給人走的。
  不知是港人愛明知故犯,還是不諳交通法規,過隧道上下樓梯時,總是要靠右行,每當我行經時,從左面走過去,就總給人仇視;
 ──「幹嗎旁邊有路你不走?」
 ──「你不見眾人都在這邊上嗎?」
  你們都不見你們都走在右邊嗎?忽然,整個世界都錯了,曾經有人說,在瘋子眼中的都是錯,但總有不是瘋子眼中盡是錯吧?
  香港回歸了,法制也回歸了,從這右上左下可以證明。沒辦法吧,一個愛強姦,一個享受被強姦,香港就是這樣沒主見,英治時就說這樣好,那樣好,主權移交到中国手上,卻左學學,右抄抄,還扮甚麼矜持?你本來就是這麼淫亂,還要甚麼普選?你這條根本就是殖民地的命!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0 個留言: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