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30, 2006

新學年報告

  今年從廣州搬到珠海去,由上年的地下搬到最高的六樓,然而好像擺脫不了一五室的魔爪,家裏住一五,去年是一五,今年,還是一五……而生活方式,回到十六年前在唐樓居住的日子般,每天都在跑上又跑落,但慣了使用升降機的緣故,體能更不可同日而喻。
  比去年好的,熱水供應時間延長了,而且是不間斷的,而房間的設計也頗為開揚,有一道落地大玻璃門,門外是一個小露臺,對面不夠十米,是女生宿舍;因為住在頂樓的中間單位,對面所有房間景致盡收眼簾,比如我初入伙的第一天,一眼望過去,就看到一個女性物體在更換上衣;翌日晚上,一個無心,又看到一個裸女在穿內褲。當然,相對的,她們也可以望過來;但作為一種交易,我倒又不介意,而且,我們都各自有一幅窗簾的。因為,鄰近澳門,有時候在放學後,約些朋友,就過關吃午餐,順道買些日用品(因為對於國產貨,我總是用得不放心)。更甚的,我們可以坐船或直昇機回港,到明早再回去,但,正常的可不會這樣做。
 而比去年差的,計算飯堂在內,學校範圍就大概只有六個選擇,方圓數里都是裝修的店,根本沒吃的;飯堂的,基本上並不是人吃的,而外面的食肆,普遍都在十五元左右,加上千元雜費,二十日花費近二千元,實在是太瘋狂了。而最近學校的超市,在半小時以外的路程;家樂福超市雖有接駁巴士接送,但總是等不到車的。
  另外,珠海學院和華文學院一樣是靠山的,然而分別在於這裏的蝙蝠特別多,當入夜後,很多都會飛了出來,但……不知道會否咬人呢?不管怎麼,沒有蚊蟲是現在唯一最好的。
  而今年上課,還是老師講,我們聽,令我不覺得自己在讀大學似的。說到上課,今年的時間表十分飄忽,早上八時開始上課,到十二時放午膳,之後,有時一直沒課,到晚上七時再上;有時,早上一二節不用上,之後,便一直上課去到晚上九時,有點低能,但也沒辦法,唯有或提早、或推遲吃飯吧。
  不只是時間,連內容也是無奈;其中,攝影課的老師,播PowerPoint的速度是高於時速一百二十公里的,而他作為講課例子的相,都是從網上偷回來的,連自己的作品也拿不出來,我並不認為他有能力、有資格當我的老師,除非,他有證據證明他的手法、技術比我高;理論?我看書便足夠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7 個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整體上,你中2華文定珠海多d?

匿名 提到...

華文同珠海?好難答...華文周圍好多野食,而且普遍都好平,但珠海得幾間揀,而且普遍都十幾蚊;而華文附近有超級市場,今年最近果間都要行半個鐘......
不過,今年間房好過上年好多囉,乾燥好多,牆壁冇發霉,空氣流通,間房冇霉味,而且近澳門,可以過去補給...
分別唔大啦~ 不過如果要我揀一個,我揀珠海囉~ 起碼瞓到覺!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你o係華文訓唔到覺ga?
too bad!

匿名 提到...

臨訓前飲杯牛奶啦.

匿名 提到...

唔關事呀...係間房太臭喇,一陣發霉味,而且臨學期尾,d味開始蔓延到床上,落雨又有蛙叫,冷氣又壞,房滲水,牆壁發霉,生菇......頂!唔好再提喇!!!!!!!!!!!!!!!!

匿名 提到...

熱帶雨林.

恐怖回憶呢~
而家唔洗咁驚gala!
珠海好好多, 而本部都唔會差成咁~
放心放心!

匿名 提到...

嗯~ 如果要我響珠海住四年,我都接受到既......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