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01, 2006

伴侶選擇手記

  偶爾發現網上有人寫了一篇蠻有趣的文章,說女人是音響組合,而男人就是追求音響的發燒友。
  說得不錯,一個頂級的影院級的環迴立體聲設備,是人夢寐以求的,人人皆想擁有,然而,這一種天價的設備,通常就總是旺丁不旺財,情形就像是女生在街望男生,男生在街看女生差不多;像看著櫥窗上看陳列品,然後不禁幻想一下,當自己擁有這套設備,親手為它接線,再欣賞第一齣電影,享受那迫真的音效……不過,有能力買得起的,都是一些佔極少數的富豪。
  而普羅一族,預算不多,那麼唯有精打細算一些,從外型、音質、價錢取一個最合適的比例──價性比,那種主流的市場上,機種總是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的一些,所謂的「好睇唔好食」;當然,有機會試用一下貴價機,通常都不會再去想太多了,因為那是心中的perfect,而且,通常是量產的,更顯矜貴。
  然而,總有些心頭高而又無能為力者,就抱著「平平哋,用住先啦」的原則去選,最後發現不是自己所追求的目標,要籤細身材的,卻買了胖的卻音甜的型號,要音美的,卻買了小巧而聲拆的產品;最後導致分離。
  譚劍,女人不明白男人,是因為男人自己有一套屬於自己的選購指藍和價性比,即使買了,始終不是完美的,所以還要四出狩獵,因為,人望高處。不過,若果找回來的跟使用中的質素差不差很遠,男人會很樂意省下一筆來用回有已有多年感情的「舊嘢」。
  在男人的世界裡,白雪公主跟白馬王子的故事並不存在,存在的,只有那麼作為標準的價性比。

延伸閱讀:
男人的發燒
女人,只不過是一套Hi-Fi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0 個留言: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