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01, 2007

永別了,磁碟機。

  回想起來,上一次用磁碟已經是去年九月的時候了。說句實的,1.44MB對於現在來說,是完全不現實的,即使在七年前,數百MB也已經是司空見慣,我們總不可能把檔案割成數百份,帶數百隻磁上街吧。而從技術上說,磁碟內的資料也不太穩定,因為碟片實在太容易愛外界影響,溫度、濕度、磁場......資料很容易便化為烏有。
  光碟使用普及,我們與磁碟機的關係更加疏遠,因為我們找不到使用磁碟貯存的理由。但這般也不代表磁碟可以完全淡出;為甚麼我對上一次使用磁碟不是數年前,而是數月前?為甚麼不用光碟?磁碟現在相對CD,甚至DVD都實在太昂貴了,但沒辦法,有用過Raid、試過更新Bios的人, 相信都會知道磁碟的作用,這是光碟之暫不能替代的。
  這是技術上限制的問題,是技術不允許磁碟被淘汰;但繼Apple之後,Dell和PC World都要棄用磁碟機了,使磁碟處於一個極尷尬的局面;我不否認磁碟將成為歷史,但狂言道磁碟機將於今年夏天被淘汰,卻有很多技術不能順利過渡。
 
 延伸閱讀:
  電腦商店向軟盤說再見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0 個留言: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