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27, 2006

無悔

  人無法自己去選擇出生,決定的,是父母;所以他們決定生孩子,就要有養大他們的決心,但反過來,子女卻沒有責任去供養他們的父母;因為不是子女們自己硬要來的,而是父母的賜予!然而,既然來了,不努力生存下去,便是不負責任,可是這個責任是他們本身不需負的,幹嗎要突然要挑起這個擔子?當然算到父母的頭上來,作為盡責任的父母,當然就要養起他們來,這是他們為當初所作的決定負責。
  這麼說不是叫大家不孝,是要各位知道,孝是義務,不是責任;人做任何事前,很應該想清想,父母下決定要生孩子,是要明白後果的,不是玩兒;不是要待孩子誕了下來,要吃奶、要尿布,長大要讀書、要吃飯,不是一時的打麻將不夠人去生,不是一時的家裡寂寥去生,不是要到時才去後悔!生子不是遊戲!
  人,一生中要做很多的決定,下任何決定之前,必先慎重三思,要知道,世上所有事都在我們的控制之外,我們能做到的,只有引導。我們沒可能叫時間停下來或回過來陪你後悔,我們能做到的,是無悔地跟著時間走。
  做人,不只是生孩子!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2 個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嗯嗯
說的對~
"孝是義務,不是責任"非常同意

Tempo 提到...

哈~
當然了~ 沒想清楚便生,要知道每個人都是有獨立思想與行為的,孝與不孝根本沒意義,所以意義在於父母本身,生了子,便要把他養大,即使是養其一生!
還有...下次請不要用匿名吧= =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