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04, 2006

地標

  說起中国,我們想得起長城;說起法國,我們想得起凱旋門;說起埃及,我們想我起金字塔。我們說起這些建築物,會想起這些國家;我們說起這些國家,亦會想起這些建築物。如今香港自稱國際都會,也說要大力發展旅遊業,憑甚麼?是過氣的海洋公園?是自以為是的維港景色?還是來自「盜版」的各國美食?
  根本,沒有人會因為任何建築而聯想起香港;青馬大橋?世界上有太多類似的吊橋;寶蓮寺大佛?東亞也實在太多;現在政府更要在添馬艦建設世界上海濱長廊的說,啊!世界級啊!你憑甚麼?難道別的國家沒,非要看你那個不可?香港就是缺乏了一個吸引別人的獨有建築。
  與其政府要投放資源在大嶼山建賭場與澳門硬幹, ,倒不如都把預算都用來另謀出路。若都用這用數十億資金去買乒乓球,並把它們連起來且砌成山放在大嶼山南面海上,用鋼索固定。因為乒乓球山密度低,將有如浮標般飄浮著,對海洋生態影響及污染輕微,再者,這定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乒乓球山,若向高空發展,這可能媲美世界上的高原,山峰終年積雪,在香港看雪山,加上世界第一的人造山,教誰都印象深刻。當他日看到一般的雪山,也許也會有衝動到香港看的這座健力士世界紀錄上的乒乓球雪山。
  然而,說到香港,別人會想起甚麼?我們只是中国南方的一個彈丸城市,是一個沒創新的「盜版」城市,是愛大聲說粗話的华南小埠,是自以為是的粉紅地區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0 個留言: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