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06, 2006

亂倫

  在中國,三綱五常已經打進了我們的基因了,一句「君為臣綱,父為子綱,夫為妻綱」,經過千年的風霜洗禮, 已經不用掛在嘴邊,就已經默默地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之間;君是君,臣是臣,父是父,子是子,這是一個牢不可破的觀念,也為我們造成了強烈的階級觀念。
  現代中國社會開放,女生都可以上學,甚至為人師表,但中國人有一句話:「一日為師,終身為父」,本來男歡女愛是一件很平常的事,但一旦與老師談上戀愛,就是「大件事」,因為愛上老師,就等於愛上了自己的爸爸,試問怎可以跟爸爸「搞」在一起?萬一「爸爸」變成了自己的另一半,那麼「爸爸」還是「爸爸」嗎?抑或,要叫聲老公或者老婆?
  雖然說現代思想已經較以前開放,年青人都比較勇於去談戀愛,甚麼人也有自由戀愛的權利,但愛上了老師,在世人眼裡,跟同性戀並無兩樣;當老師大自己小許時,別人會說你們姊弟戀;當老師大自己多了,又不知怎地變成了母子情結。好端端的一場戀愛,卻變成這樣不倫的關係,何哉?完全是因為那句「終身為父」作怪,整個社會都被這種賀爾蒙和潛意識控制著,造成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,因為一開始覺得是錯,所以一直也是錯,師生戀的情形就像小朋友犯了錯,給老師罰站一樣,而在旁人眼中,就像看罰站一樣寄予歧視的目光,「哇!這對師生怎麼搞在一起?」諸如此類的話將不絕於耳,家人、朋友抑或陌生人,都圍繞在你們身邊,他一句,她一句,眾人都衝著你們的關係而來,誓必將你們逼瘋逼死,再次在現實中編寫新的孔雀東南飛,使之都成了現代的梁祝、焦劉之類,一段可能是會有美好將來的愛情,就在群眾、言語壓力中被淹沒了,最後沒落;然而,現實中,卻永遠不會存在化蝶、變成鴛鴦的一樣婆媽的情節,有時有些東西是沒了就是沒了,但這都是世人愚昧而一手造成的!
  人都是動物,動物出生除了為了生存,就只為了繁殖,只要做得到這一點,已經是盡了與生俱來的責任,這一生的任務也叫完了;你們管他愛這個,愛那個?只要他有為生存、繁殖努力過,你管他是姊弟戀還是戀母癖?孔子曾云:「三人行必有我師」,每個朋友都可以是自己的老師,而我深深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從朋友中找愛侶的,難道這又不是師生戀嗎?這是,這是,這肯定是,不要不承認了,除非你愛的他甚麼都沒教過你,否則,這都是一段亂倫關係。
  不過要是你們硬要否認我也沒甚麼好阻止,反正小龍女和楊過的故事,在世界上並不存在,存在的,只有世人那種否定的眼光跟那些「終身為父」的價值觀!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0 個留言: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