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4月 18, 2009

Mini PC(前篇)

  友人家中電腦反覆出現問題,最後在年初更換國內不明品牌(MATSONIC)的主機板後,一個月內離奇死去,保養地址不詳,只能節哀。事隔兩月,友人決定組裝新電腦,最後,我還是由廣州走回來,陪他一同購買。
  繞腦場一週,發現有平價mini-ITX主機板出售,內建Geforec 7100和802.11b/g,雖然後者有點雞肋,但反正苦逛無頭緒,最後決定了,就這塊Zotac nForce 630i-ITX WiFi,配Intel Core 2 Quad Q8300、Kingston DDR-II 800 2GB×2、Western Digital WD6400AAKS,另外,買了一個散裝LG 22× DVD燒錄器,最後,選了foxconn RS233 ITX機箱連一隻會放煙火的GTR 300w火牛,折合後總值3650HKD。
  在銷售員聳恿下,我們最後交由免裝工師傅組裝。短短數十分鐘的工序,變成了數小時的煎熬,本來電腦是裝好了,但試機時,就總是不能成功開機,雖曾多次提出主機板有問題的質疑,但師傅堅信無恙,只好愷在一旁,用了半小時瞎試,最後,還是證實DIMM 2壞了,好教人萌生笑意。但不知是好是壞,幸而沒有堅持自組,不然又要冒雨來回走一趟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0 個留言: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