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03, 2006

金庸最強!

  無線播放神鵰俠侶,突然掀起了一股金庸熱,不少網民也在討論誰是最強;有人說是令狐沖,有人說是楊過,有人說是張無忌;他們都沉醉在虛假的武俠世界而不能自拔。其實有哪樣武功能稱得上是天下第一?強弱與否都只在乎使招的人;達摩的易筋經落在游坦之手上,最後還是不敵虛竹的北冥神功;神秘太監所創的葵花寶典使在東方不敗之手,不見得對著任我行的吸星大法有很大的優勢;黃裳的九陰真經到了周芷若手上對張無忌的九陽神功、令狐沖使劍魔的獨孤九劍對岳不群的紫霞神功;都不見得有壓倒性的勝利;小說中,四大神秘高手的武學都被譽成天下第一的神功,天下人都為爭之而自相殘殺,但這就說明張三豐的太極功和明教的乾坤大挪移就給比下去嗎?這不可能的,這正如宋青書的降龍十八掌並不能像簫鋒、郭靖一樣強。
  政府見別的國家都開徵銷售稅,也想有樣學樣,然而,行政跟武學一樣,是根據體質與自身靈活運用的能力,也正如不可能在雞蛋中挑出骨頭一樣,開徵銷售稅還須要社會的配套,並不是在影印機中覆印一份便可以。也許,四大神秘高手並不存在,留下的經典也不過是無聊人寫下的文字,只是碰巧有人藉此練蓋世武功,然後一班傻子便爭個你死我活。或許,我們並不是真的需要甚麼九陰真經,要的,是八面玲瓏的韋小寶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2 個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這樣一說唐老鴨就立刻不及格了啦 XD

匿名 提到...

呵呵~ 沒辦法啦~ 他永遠只懂得一式「有前冇後」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