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05, 2007

填鴨

  在內地升學才兩年,不過已經想放棄了。理論要背,定議要背,連考試論述題也要背;背背背,要得分,就得背;一科背,兩科背,每科也背;很討厭!
  然而友人們都能夠安坐着死背,至於背的東西要交代甚麼,很多人都不理解;幸而,考試都很淺白,只會問你甚麼甚麼是甚麼等問題,靠背書是足夠了。
  用背的東西,根本沒有背的必要,到有用時,我可以翻查;是怕我忘記所以要背?如果是常用的怕甚麼我忘記?我倒未曾見過有人忘記怎去說話。
  背詩背詞,友人維護說是為延續民族文化,詩詞是中華民族特色;即是我們背句床前明月光,可以延續文化;我們抄幅蒙娜麗莎的微笑,可以延續達文西的價值觀。
  保留皇后碼頭,證明香港有歷史,支持翻版,使正版進步;嗯,會心叫好!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0 個留言: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