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06, 2007

試用Opera Mini 3.12(High memory version)

  近日無聊,當別人都在溫書、準備考試的時候,我還在玩手機;這次試用了在PC很少接觸的Opera。
  原來,Opera在smartphone和PDA phone上也挺流行,除了我手機預載的Opera for Motorola之外,還有Opera Mobile跟Opera Mini;兩者分別在於前者只有Nokia S60和Windows Mobile的版本,而後者用JAVA寫成,能在大部份手機上使用。
  因為我的手機是用Linux的關係,所以只能試用後者。有少許不便,這可能是Moto Linux的先天不足,不允許同時執行兩個或以上的JAVA程式,要用Opera Mini,只好先把正在用的MSN關掉。第二不便.是它不能像Opera for Motorola般能夠同時開啟多頁網頁。
  但有些神奇,一些在國內被查封的網站例如blogspot.com、mysinablog.com,甚至連BBC新聞網也不用用代理伺服器(proxy)連接,而且開啟網頁的速度也很驚人,以這裏為例,用Opera for Motorola(要使用proxy),耗時約兩分鐘;而用Opera Mini則只需十秒;而上下載流量總計,Opera for Motorola約五百多KB,而Opera Mini還用不了一百KB。
  其他缺陷,如載入gif動畫時,動畫定型;另外,可能是Opera的家族病,總是不能載入Flash和某些JAVA Spirit;而最大問題,是安裝了Opera Mini後,似乎令到原本的Opera for Motorola開不到某些網頁。
  另外,對於Rokr E6的輕觸支援並不完善;右邊的上下滾軸有時會出現方向上下顛倒的情況,但可以直接在頁面上拉到想要的位置,問題不算很大。而在使用Blogger的時候,有些文本格式編輯會支援不了(但在Opera for Motorola可用),但可以在寫文章的同時,直接輸入用html code解決(因為使用Opera Mini時就只有edit html mode)。而文本發佈也限制在一千零二十四個字之內,有些時候,造成麻煩。
  有一個疑問.為何下載東西的時候,卻要強制使用Opera for Motorola呢?大惑不解!

測試地點:中国珠海
網絡供應商:中国移动通信
使用手機:Motorola Rokr E6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5 個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咁其實那一種好用d呢?
再唔係兩個一齊用,不過會唔會無位架?

Tempo 提到...

其實都冇話邊個好用啲。
不過我中意Mini多啲。
因為佔用流量少啲,變相可以喺限定流量入面上更多網,而且喺大陸,有好多網係block左,但用佢就可以直接上到,但喺香港就冇乜分別~
不過上少部分網出現亂碼,佢冇得俾我轉encoding囉~
可以兩個一齊用,但冇咁既必要~(不過一般機應該用唔到opera for motorola)

不過要我俾分,如果五粒星為滿分,opera mini我俾四粒,opera for motorola就俾三粒半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Opera Mini係用obml, 佢在外國有個proxy server專轉HTML/XHTML同啲圖做obml畀Opera Mini睇。

Tempo 提到...

>Roy
咁怪唔得用佢上網唔駛用proxy啦~

shorey 提到...

“另外,對於Rokr E6的輕觸支援並不完善;右邊的上下滾軸有時會出現方向上下顛倒的情況”

--这个据我观察原因是屏幕右边的滚动条太窄,手写笔很容易滑出滚动条,此时如继续滑动手写笔其效果是拉动了页面,往下拉是显示上方的页面,正好与拉动滚动条的动作相反。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