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02, 2008

人權、奧運,不能共存?


支持中國民運和人權的香港支聯會趁奧運火炬傳送期間,舉行與火炬手同行陪跑活動,他們手持吹氣自由火炬,沿火炬傳遞路線同步行走,藉以呼籲中國當局解放人權,履行申辦奧運之承諾。
支聯會的活動引起現埸大批前來觀賞火炬傳遞的人士反感,京奧支持者阻礙了支聯會的陪跑活動,支聯會亦更改了活動計劃,由彌敦道繞中間道繼續遊行,期間,遭大批穿著紅衫及手持五星紅旗的人士包圍,並跟隨前進,雙方數度發生口角,更有激進人士企圖用雨傘打支聯會成員。警方要築成三層的人鏈,保護遊行人士。
怒漢:「漢奸、走狗、賣國賊」
(菊籬雅士 攝)
有遊行人士認為,此次活動只為促使北京正視人權問題,並非反對北京奧運,兩者之間本身並無矛盾,遭到如此激烈的反對,實為意料之外,也大感驚訝。難道人權、奧運,不能共存?

※除特別標明外,所有照片皆由本人所攝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0 個留言:

Email To 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