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22, 2008

人生初Mac

  話說我終於添置了新電腦,說了數年,今終實現;配置對於現今的電腦來說,並不算很高,但也肯定不差;Intel Core 2 Duo 2.1Ghz處理器,4GB的記憶體,120GB 5400-rpm的硬碟機,只是隨機只配了DVD Combo,有點美中不足,索價九千二百多,中規中矩吧。
  其實所謂的4GB記憶體,原來只是配1GB而己,只是用了一個優惠價升級;很多朋友都為那4GB記憶體而報予驚嘆,也許是多了少許,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能否用得着,反正留着總沒有壞。不過,我一直不清楚4GB記憶體所帶來的快感,從前用Windows XP的時候,1GB就已經很足夠,可是初次使用Mac OS X,根本就沒有經驗!
  雖然說是新電腦,但也不新了,好歹也用了兩個星期,初次接觸,除了倉頡輸入之外,其他都實在太易用了,不用一晚便上手了;一般應用到的軟件都有,根本不難適應,而且,「這麼長」的時間,也沒有當過,不過,程式錯誤還是有的;其中最嚴重的,是Microsoft Office 2008 for Mac上的Powerpoint,不論使用倉頡,還是簡易輸入法,在頁面上都只能輸入倉頡碼,並不能正常組字,使一時陣郤大亂;其後發現把PMingLiU從Font/Microsoft中移到Font中,可以解決問題,另外一個較大的問題,是我的手機並不對應新買回來的Macbook,而Motorola方面的回應是:「Motorola Rokr E6 doesn't support Macintosh computer」,讓人無奈。
  前幾天終於買了蘋果的遙控器,配合Sofa Control,的確很好玩!不過學校演講似乎只接受用flash drive把檔案拷到課室的電腦上播放,想帶Macbook到課室裏表演,實在有點兒妄想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**********

0 個留言:

Email To Me